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企跨境并购同比大增

2016年04月20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机构统计的一季度已宣布跨境并购总额逾900亿美元,商务部统计的一季度已完成交易金额约166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358%,这是2016年一季度中国企业宣布达成的对外跨境并购总额较去年一季度总额的增速,839亿美元的总额创中国单季度对外跨境并购额纪录。”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下称贝克·麦坚时)在4月19日发布的季度跨境并购指数中给出了这样两个数字。

  近期中国企业的跨境并购活动受到高度关注,各方担忧其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潜在压力,亦有人提出中国正在“买断”全球的说法。

  商务部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企业实施海外并购项目共计142个,实际交易金额165.6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