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CG:中企海外并购转向自发

2015年09月25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两年的并购案例中,民企并购数为国企的两倍,但只有约30%企业认为自己的海外并购是成功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报告称,民企在中资海外并购中渐占上风,但仍普遍面临机会主义倾向,决策流程缓慢,并购后整合滞后、欠缺等问题。

  9月24日,BCG在北京发布报告《迎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新时代》,该报告基于BCG对33家过去五年内完成海外并购公司进行的调查或采访,以及对其他七八十家在过去十年中参与海外并购交易企业案例的分析。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海外收购中,约六成为寻求股权控股的收购,纯粹财务性、资本性的收购相对较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