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企1-7月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85.9亿美元

2015年09月07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比增长29.5%,占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的13.5%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发布已五个月有余,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进展。2015年1-7月在对外直接投资、对外承包工程、服务外包等方面,都保持“可喜的增长”,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也有很多亮点”。

  9月7日,沈丹阳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前七个月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情况。具体如下:

  对外贸易方面,1-7月,中国与沿线国家双边贸易总额5734.8亿美元,同比下降8.7%,占同期中国进出口总额的25.4%。其中,对沿线国家出口3485.5亿美元,高于整体出口增速0.76个百分点,占中国出口总额的27.1%;自沿线国家进口2249.3亿美元,下降19.5%,占中国进口总额的2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