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经贸合作好于预期

2015年08月04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中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7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占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的15.3%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2015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开局之年,“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发布已四个月有余。商务部表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效果好于预期,中国企业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开拓服务外包新兴市场的成效初步呈现。

  “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扎实推进,进展积极,总体进度和效果都比预期更好。” 8月4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情况时称。

  沈丹阳介绍称,2015年上半年,对外贸易方面,中国与沿线国家双边贸易总额4853.7亿美元,同比下降8.4%,占同期中国进出口总额的25.8%。其中,对沿线国家出口2957.7亿美元,增长1.9%,占出口总额的27.6%;自沿线国家进口1896亿美元,下降20.9%,占进口总额的2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