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不只是基础设施联通

2015年07月2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强调多边主义,尽可能让这一“中国的项目”变成域内国家人们眼中的“我们的项目”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表示,一带一路不应只聚焦陆路、海路的基础设施联通,如果将很大的努力放在这方面,会导致不必要的猜测。

  7月21日,罗家良在第六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一带一路”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他称,很多中国以外、一带一路区域内的人,都并不知道一带一路的具体内涵是什么。一带一路的成功将不仅需要让中国国内的人了解,也要让海外的人理解,一带一路的真正内涵。

  同场的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教授胡伟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性质为中国的周边外交,还是中国对全球的影响力投射,对此人们并不清楚。是先有一带,再有一路,还是两方面一起推进?也有疑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