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接受财新采访 G20达到中方预期效果

2016年03月03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经济体都主张正视问题和风险,但不夸大问题。中国的结构性改革要重视“顺序”,从短期见效政策入手,逐步深入,财政政策给予支持
2016年3月2日,北京,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答记者问。 万家/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邢昀)3月2日下午,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会议基本达到了中方预期的效果,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2月26日至27日,中国担任G20主席国之后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召开。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际金融市场不断震荡,地缘政治形势复杂加剧的背景下,全球50多位财长、央行行长、国际组织首脑齐聚浦东,为震荡复苏中的全球经济诊脉开方。

  一方面,各国在宏观经济形势判断上达成一致,近期市场波动程度并没有反映全球经济基本面。各方预期多数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将继续温和扩张,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将保持强劲。楼继伟表示,“我们都主张正视问题和风险,但不夸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