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放松行政性垄断行业管制 释放潜在需求

2016年02月26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石油、天然气、电力、电信、金融、医疗、教育、文化等行业,放松管制的潜力很大,通过鼓励竞争,可以降低成本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2月26日表示,通过刺激性的货币财政政策刺激需求,需求是出不来的,但是,通过进一步实质性的供给侧改革,可以释放出潜在的需求。

  刘世锦在当天举行的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上称,中国目前面临通缩的问题,大家都在呼吁放松货币政策,但是中国的通缩有其特殊性,和有些国家流动性不足的通缩不是一回事,导致通缩的重化工业产能下降较慢,导致价格下降。因此,必须在供给侧去产能。“只有实质性的、物理形态上的去产能,才能使价格回升,企业盈利水平逐步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