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寻找最大公约数 确定结构性改革优先领域

2016年02月2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强对改革进程和程序的监测分析,通过一套结构性指标,更客观衡量改革在各方面的效率,发现不足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2月26日举行的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上称,此前的G20会议上,对结构性改革形成过一些措施,要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在考虑各国差异,寻找最大公约数,制定G20结构性改革的优先领域和一般原则,最大发挥改革的正面溢出效应。

  楼继伟表示,当前全球面临严重挑战,机构对经济增速的预测普遍下调,促进经济强劲增长是G20的首要任务。此前金融危机后,全要素生产率的下降,是制约强劲增长的根本行性问题。如何破解,增加内生动力?楼继伟表示,必须深化结构性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