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结构性改革要特别关注顺序

2016年02月2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结构性改革要和宏观结合,要讲顺序,要有配套,注重短期增长和长期可持续的平衡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2月26日的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上称,结构性改革特别要关注顺序,因为一些措施是紧缩性,一些是扩张性,有的是短期见效,有的长期见效。

  他认为,尽量在经济比较萧条的阶段,选择那些带有扩张性的,比较快见效的。第二,如果有空间,总需求管理要适当扩张,支持结构性改革,中国这两方面幸好都有选择的余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16年政策基调是,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楼继伟认为,这已经说清楚了结构配套,我们有财政空间,赤字率是扩大的,有财政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