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FDI增长6.4% 规模再创新高

2016年01月1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7.3%;并购所占比重大幅提升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尽管国际经济依旧低迷,2015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FDI)再创新高。

  商务部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7813.5亿元人民币(折1262.7亿美元),同比增长6.4%(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增幅较2014年扩大4.7个百分点。

  分行业来看,2015年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71.8亿美元,同比增长17.3%,占比达到61.1%。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95.4亿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31.4%。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94.1亿美元,同比增长9.5%,占制造业FDI的23.8%,钢铁、水泥、电解铝、造船、平板玻璃等国内市场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基本上未批准新设外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