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税制改革总体推进缓慢

2015年12月2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增值税,其余税种改革大都未推进到实践层面,有的还在方案论证研究阶段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4年6月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推出,对本轮税制改革涉及的“六税一法”做出部署。时过一年半,研究人士普遍认为,税制改革总体推进进程有限,税收征管制度的缺失也延缓了税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

  12月27日召开的2015中国税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税务律师和税务师论坛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表示,目前只有增值税一个税种在具体实施层面有实质性进展,其他大多没有推进到实践层面,有的还处在方案论证和研究阶段。

  “六税”分别是增值税(营改增)、消费税、资源税、环保税、房地产税和个人所得税改革,一法是税收征管法。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规划的税制改革路径,基本前提是稳定税负,在这个条件下,逐步增加直接税的比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