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新兴力量引领中国消费新经济

2015年12月22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层中产及富裕阶层消费者日渐增多、“新世代消费者”崛起以及网络购物增长推动并重塑着中国未来的消费市场
购物者在商场开门后蜂拥而入。 REUTERS/Stefan Wermuth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BCG(波士顿咨询)和阿里研究院最新合作报告揭示,即使“十三五”期间年均GDP增速放缓至5.5%,由于上层中产及富裕阶层消费者日渐增多、“新世代消费者”崛起以及网络购物增长的推动,中国私人消费仍能够实现年均9%左右的增速,未来五年中国消费市场增量至少为2.3万亿美元。

  12月21日下午,BCG与阿里研究院举办的“中国消费趋势报告——三大新兴力量引领消费新经济”发布会上,BCG董事经理、报告作者之一郭又绮介绍称,保守估计“十三五”期间中国私人消费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从过去几年的12%降低至9%,继续大幅超越GDP增速。私人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将从“十二五”的41%提升至48%,中国经济将从投资为主导转向以消费为主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