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贯通 化解“跑部钱进”

2015年12月10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线项目审批平台实现了中央、省、市、县四级纵向贯通,方便于整合归集、提高审批效率;审批的规范与公开透明,将减少权力寻租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继6月实现横向联通后,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近日纵向贯通开始投入和应用。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表示,这有利于化解 “跑部钱进”以及权力寻租等问题,《政府核准和备案投资项目管理条例》年底之前能够推出为平台提供法律保障。

  12月10日,发改委举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新闻发布会,罗国三指出,过去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多、手续繁,审批规则不透明,跑审批部门需要一次一次地不断补充材料,即“跑部钱进”,由此就产生了公关问题,为权力寻租也提供了空间。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贯通后,这些问题有望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