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对外投资项目98%无需审批

2014年10月22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海外投资
2013年需商务部核准的对外投资事项是6608项,按新的管理办法,减少到仅100项左右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商务部新修订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10月6日起实施。在10月22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表示,新修订的《办法》最大限度缩小了核准范围。

  张向晨介绍说,2013年需商务部核准的对外投资事项是6608项,按新的管理办法,大概只有100项左右,即98%的项目已经不再需要审批。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扩大企业对外投资,确立企业对外投资主体地位,改革涉外投资审批体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