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分地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缓慢

2015年06月29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县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相对较低;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低、资金拔付不及时、政府工作缓慢是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稳增长压力增大,中央和地方都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加紧督察。从督察结果看,部分地方的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缓慢。

  6月28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2015年5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部分项目是由于财政资金未落实、企业资金未到位等资金原因,进展缓慢。

  2009年4月,发展改革委批复山东省庄里水库工程项目建议书。2013年7月12日,枣庄市政府在市财政局已汇报有11.7亿元资金未落实的情况下,仍决定由市财政、枣庄金庄生建煤矿、滕州市政府和山亭区政府等出资,并协调各部门出具承诺函。之后,枣庄市政府一直未作正式研究和部署,建设资金缺口至2015年5月6日尚未解决,移民迁建调查等工作也未实施,项目一直未能开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