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贸疲软 官方预判广交会成交不乐观

2015年10月15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贸易低迷拖累中国外贸表现,加之专业展会和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新老因素叠加之下,广交会采购商人数料将下滑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州今日(10月15日)灰霾密布,第11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正式开幕,官方预计受外贸形势严峻影响,广交会成交量不乐观。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广交会采购商数据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外贸形势。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坦言,预计本届到会境外采购商人数环比小幅下降,总体成交情况不容乐观。

  最为直观的佐证,是采购商与会相关数据。据徐兵列举,“请帖申请量环比下降,广交会驻港办事处办证量减少,呼叫中心咨询量减少,港九直通车票预订同比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