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4年中国外贸增长3.4% 未实现预期目标

2015年01月13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中国对外贸易正处于增速换挡期和结构转型期,一季度出口增长仍面临压力;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全年实现顺差3824.58亿美元,为历年最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尽管下半年表现明显改善,2014年中国外贸仍未能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

  海关总署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进出口总值26.43万亿元,同比仅增长2.3%,按美元计,进出口总值增长3.4%,明显低于7.5%的预期目标。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按美元计,出口同比增长6.1%,进口增长0.4%,全年实现贸易顺差3824.58亿美元。

  12月当月,按美元计,中国出口同比上升9.7%;进口下降2.4%,均高于市场预期。此前的财新调查中,15家金融机构研究部门对12月出口的预测均值为5.9%,对进口的预测均值为下降6.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