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推出七大措施提振外贸

2015年07月24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元升值大周期下,扩大双向浮动区间或意味着中央允许人民币适度释放贬值压力,扭转因汇率缺乏弹性导致的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困境,提振出口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上半年,中国进出口表现疲弱,远低于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6%增长目标。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推出七大项措施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促进进出口增长。

  “《意见》是个全方位呵护,从成本端的减税减费,到商务模式中的电子商务试验区和自贸区的推进,到贸易流程中简政放权提高效率,到汇率段扩大双向波动释放贬值压力。”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员张瑜向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