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 平滑流动性波动

2015年09月24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跨节和跨季的资金波动重新来袭,虽然资金利率大幅飙升的概率不大,但资金面仍可能重回偏紧状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节假日和季末的临近,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并在本周再度实现净投放流动性,以平滑流动性波动。

  9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14天,规模为800亿元,中标利率为2.7%。

  上一期14天期逆回购发生在2月10日,当时的发行规模为250亿元,中标利率为4.1%。

  由于9月22日央行还实行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9月21日至9月24日)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共4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