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8月外储下降受多重因素影响

2015年09月08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流动性;外汇储备委托贷款项目进行了一些资金提款;国际市场主要金融资产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调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如何看待近期外汇储备明显下降的问题?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比较多,既包括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也包括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

  同时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它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还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

  此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记账时也会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综上可以看出,外汇储备的变动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根据央行2015年9月7日公布数据,中国外汇储备8月下降了939亿美元,8月底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56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