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双向投资首次接近平衡

2015年09月17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外投资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速,势头在未来一段时间会保持下去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关大楼。 李松/CFP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商务部统计局外汇管理局共同出版的《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下称《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OFDI)创下1231.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连续3年位列全球第三,同比增长14.2%,双向投资首次接近平衡。

  9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统计公报》进行解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介绍称,201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部分特点表现如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