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四赴达沃斯 李克强再为中国经济注信心

2015年09月10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能力实现今年中国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强调创业和创新;将进一步放宽对民资和外资的开放
2015年9月10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Benedikt von Loebell/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王玲)9月10日,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次为中国经济注入信心,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走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稳中有难,总体机遇大于挑战,“我们有能力实现今年中国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未来打下可持续发展坚实基础。”

  这是李克强任总理期间第四次参加达沃斯论坛(包括冬季达沃斯),距离2013年他首次亮相达论坛两年过去,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不断。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7%,此次达沃斯论坛前两天,国家统计局将2014年经济增速修订为7.3%。全球复苏疲软之际,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增长预期不断被国际机构下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