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国没有超发货币

2015年09月10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时说,中国主要依靠改革增强经济活力,既稳定了经济,也为下一步调控留下了空间

  【财新网】据新华网9月10日消息,电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时说,近几年,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中国没有超发货币,没有搞大规模强刺激,主要依靠改革增强经济活力,既稳定了经济,也为下一步调控留下了空间。

  李克强说,中国中央政府财政赤字率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是较低的。中国创新宏观调控政策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有不少,就像下围棋一样,既落好眼前每个子、有针对性地出招,顶住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又要留有后手、谋势蓄势,以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新华网记者 陈梦阳 徐扬 孙仁斌)

请付费阅读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