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CPI同比增速超预期回升至2%

2015年09月1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猪肉、鲜菜和蛋等食品价格大幅上涨是CPI增速回升主要原因。8月PPI环比、同比降幅均略有扩大
2015年7月21日,山东青岛一农贸市场,市民在选购猪肉。 俞方平/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猪肉、蛋等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8月CPI同比增速也出现超预期回升。PPI环比、同比降幅均有扩大。

  9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0%;PPI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5.9%。

  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