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修订2014年GDP增速 下调0.1个百分点

2015年09月07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初步核实,2014年GDP现价总量比初步核算数减少324亿元。基数降低有利于今年保7%
2014年1月15日,上海,建筑工人骑车回家。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经初步核实,统计局将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下调0.1个百分点至7.3%,主要是第三产业在初步核实后增加值有所减少。

  统计局9月7日表示,经初步核实,2014年GDP现价总量为636139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32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的增长速度为7.3%,比初步核算数降低0.1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规定,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阶段。此前公布的初步核算数显示,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为636463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