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汇成交量放大 稳定汇率成本受关注

2015年09月01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密切关注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规模多大,可持续性如何,并评估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霍侃)央行干预需要消耗外汇储备,对全球金融市是何影响?这些问题已引起市场关注。8月2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于6.3897元,升0.24%,成交量515亿美元,创“811新汇改”以来新高,为历史次高;且尾盘成交放量,最后14分钟,成交量91.58亿美元。

  日成交量增加和尾盘放量,是8月11日以来多个交易日的常态。尽管很难证实,但这被多数市场人士视为央行在通过大行入市干预以稳定汇率,避免贬值幅度过大、速度过快。

  8月11日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核心变化是每日中间价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改变中间价明显偏离市场汇率的局面。此后,中间价与前日收盘价的确更加连续,但种种迹象表明在央行通过入市交易影响收盘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