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预计未来降准可能性增大

2015年08月21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资金外流压力持续上升,影响到稳增长所必须的宽松利率和流动性环境,则需要降准对冲
外汇配图。五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近期外汇占款大幅下降、市场资金面趋紧的影响,市场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呼声再起。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未来降准的可能性增大。外汇占款大幅下降,跨境资本流动再次恶化,再加上宏观经济总体疲弱,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应对资本外流局面的可能性增大。

  “但降准与否还应主要视市场流动性情况,7月结售汇逆差、外汇占款下降情况下货币市场利率仍处在较低水平。未来定向调整、结构性支持仍将是政策操作的重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