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税改革:盘活体制存量有文章

2015年08月1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结余结转资金占财政支出的比例降到6.2%;两年压减专项70.8%,2015年省级预算首次实现不新设专项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邢昀)在财政减收增支的压力下,盘活存量资金成为国务院部署的重点。山东近期提出,加快支出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在继续大力压减一般公共预算结余结转资金基础上,力争年内全省政府性基金、部门结余结转资金比上年再压减20%以上。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7月底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时作出上述表示。此前山东在盘活存量方面进展较大,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批示,“推广好的经验,使盘活沉淀资金措施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