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家义:重点审计各级财政存量资金

2014年07月07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关注该投未投、该用未用以及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低下问题,全面清理确属没有指定用途或因政策变化无需继续执行的存量资金,使沉淀的财政资金尽快发挥效益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要以审计监督促进经济质量和效益提升,包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强化宏观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解释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等。

  他在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指出,针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首先要加强对重要领域专项资金的审计,揭示专项资金多头管理、多头分配、交叉重复、拨付链条长等问题,推动同类别专项资金整合优化。

  其次,重点审计各级财政存量资金,以增量带动存量,关注该投未投、该用未用以及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低下问题,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引导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