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升至3.4%

2015年07月31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和国内房地产投资低迷导致进口需求疲软,出口则有望回升,贸易顺差可能将持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中国货物贸易持续顺差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与GDP之比升至了3%以上。

  7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1-6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68797亿元,支出58767亿元,顺差10030亿元。

  按美元计价,2015年1-6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1227亿美元,支出9589亿美元,顺差1638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