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拟进一步扩大

2015年07月24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预计,建议人民币汇率必须更有弹性,也许波幅从目前上下2%扩大至上下3%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时隔一年多之后,市场可能将再次迎来人民币汇率波幅的逐步扩大,这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一部分。

  在近期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明确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

  《意见》同时提出,进一步提高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便利化水平,扩大结算规模。研究推出更多避险产品,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