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清华CCWE:中国已进入结构性通缩

2015年07月0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由于消费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劳动工资率也平稳增长,全面通缩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经济是否通缩?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认为,GDP平减指数降为负值,再结合CPI、PPI、大宗商品价格等信息,可以认为根据传统定义,中国经济已基本进入了通缩区间。

  其表示,现在的通缩还属于结构性通缩,因为消费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劳动工资率也平稳增长,全面通缩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平减指数降为-1.1,这是2010年以来GDP平减指数首次降到零以下。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GDP平减指数曾连续4个季度维持在负区间;GDP平减指数再上一次为负值则要追溯到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