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法官员:全球评级须有更多样化尝试

2015年06月29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大评级机构的评级活动都体现了顺周期效果,危机使得这些评级机构的公信力受损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信用评级应有全球性的改革,让更多的评级机构、评级体系、评级理念完善全球评级实践。这是6月29日的“世界信用评级论坛”上,法国前总理维尔潘和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等嘉宾表达的观点。

  维尔潘表示,全球三大评级机构都来自美国,三大机构份额占到全球评级市场的96%。这些评级机构的评级活动都体现了顺周期的效果。也即危机前,评级机构的评级助长了经济的上升周期。而在危机爆发后,很快的对评级的下调,加速了全球经济的下行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