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四清:五年内中国有望保持6%-7%增速

2015年06月25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保持中高速增长有利于经济平稳过渡,防范系统性风险,也有利于避免经济问题转化为政治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全球经济的大变革、大调整,中国经济已步入新常态。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表示,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中高速增长是实现平稳转型的关键。

  他认为,“十三五”时期人口红利减退,劳动力成本升高,资本投入边际效率等因素的影响,中国经济遵循增速下滑的趋势性后果将不可避免。未来经济增速到底应该在哪里?以什么样的速度和方式变化?

  “中国将保持中高速度,中国仍处在城镇化、工业化持续推进过程中,区域发展并不平衡,这些因素为中高速增长提供发展空间,通过对潜在增长率研究表明,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保持在6-7%的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