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资本项目开放加速

2015年06月04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资本外流下降会是一个新趋势,未来一年该趋势将会保持下去。预计接下来6至12个月内,中国修改外汇管理条例,将取消大多数事前审批事项条款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一季度中国资本外流创历史新高,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这是一种非常态,目前资本外流出已出现趋势性放缓,预计下半年央行仅会降准一次。同时,中国资本项目开放已进入加速阶段。

  6月3日下午,摩根大通召开“新经济·新市场”第十一届全球中国峰会媒体圆桌会,朱海斌在会上表示,2015年一季度资本外流创下记录属于例外(exceptional),部分是由于当时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目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发生很大改变,人民币币值将保持稳定,中国资本外流也会有所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