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担忧资本外流 亚洲货币受惊急贬

2013年06月20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退出时间表公布引发市场恐慌,卢比、比索等新兴货币加速贬值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新兴市场开始经受美联储将退出QE带来的冲击。6月20日,亚洲货币普遍走低,印度卢比等急贬。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拉詹(Raghuram Rajan)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应对卢比大幅贬值,政府并不缺乏手段,若有必要,政府将进行干预。

   此前一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一旦美国失业率降低到7%附近,美联储就可能选择放缓购债步伐。此语无疑勾画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QE)的路线图,美元因此获得强力支撑。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已反弹至82附近。与此同时,很多非美货币相对美元均出现大幅贬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