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当前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

2015年05月26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过去一年里实际有效汇率大幅升值使得当前的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IMF督促中国未来 2-3 年内基本上实现浮动汇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黄文辉)由亚洲及太平洋部副主任马克斯·罗德劳尔(Markus Rodlauer)带领的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于5月14日至27日期间访问了北京、上海和太原,开展中国经济第四条款年度政策磋商。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 David Lipton)参与了最后的政策讨论,并会晤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证监会主席肖钢等高层官员。

  访问结束之际,代表团发表声明称,IMF 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是过去十年来不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的结果。IMF预测,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 6.8%,2016 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在6.25%左右。 尽管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但劳动力市场依然保持稳定,从而会为家庭消费提供支撑。IMF预计,2015年年底中国通货膨胀在 1.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