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小川: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技术评估刚开始

2015年04月19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评估正在有序进行,中国也会加快自身改革推动这一进程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4月17日表示,目前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评估正在有序进行,中国也会加快自身改革推动这一进程。

  周小川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的技术评估才刚刚开始。中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里提出要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今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也出于中国自身在贸易、投资、金融市场活动中的需要,中国政府会加快改革,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