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官员:中国对增长放缓应有一定容忍度

2015年05月08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若GDP增速低于6.5%,可采取逆周期的财政手段稳增长;改革的完成意味着中长期增速回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席睿德(Alfred Schipke)表示,中国房市的过剩供给仍待出清。尽管失业数据稳健,但隐性就业或在上升。

  IMF最新发布的《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指出,尽管亚洲地区增速仍引领全球——预计2015年将在5.6%,但是与信贷相关的脆弱性正在上升:亚洲国家的债务水平(包括外币债务)近年来快速攀升,美元持续走强将提高偿债成本。

  席睿德表示,亚洲地区今年到期的外债占外债总额的50%,这一数字高于中国今年到期的占比。而亚洲范围内的关联度正在变高,如果中国增速放缓1个百分点,亚洲的增长率将降低 0.2-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