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房地产开发投资将维持低增长

2015年05月07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存在,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涨幅程度取决于政策及政策执行力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今年的房地产政策及走势,中国社科院发布报告认为,政策在总体上将会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2015年房地产市场总体上好于2014年。

  5月7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了2015年《房地产蓝皮书》。蓝皮书介绍称,当前金融政策相对宽松。2015年会通过财政、金融、税费等政策加大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力度,而且央行会延续2014年降息降准的态势。

  同时,更加重视长效机制建设。2015年3月1日起执行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是建设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的基础。此外,行政手段逐步淡化,到2014年底,只有4个一线城市和三亚还在实施和执行限购政策。“尽管一线城市短时间内不取消限购政策,但通过其他政策间接调整限购政策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