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基建投资面临到位资金放缓掣肘

2015年05月13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问题成为影响稳增长的核心因素,在财政和土地出让收入放缓,PPP短期难堪大任的压力下,货币政策需积极配合财政政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虽然4月经济数据有一些亮点,但是却根本无法抵挡经济下行压力,房地产投资和制造业增速均继续下行,委以重任的基建投资也面临资金掣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9979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5个百分点。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李奇霖表示,因外需羸弱、房地产下行和制造业产能过剩拖累,经济内生下行压力巨大,除了基建,找不到新经济增长点。前四月固定资产投资累同比增速尽管已经降到这种程度,但未来还有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