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出口下降6.2% 进出口表现均不及预期

2015年05月08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出口同比下降6.2%,进口同比下降16.1%,均差于市场预期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外需不振,内需亦不景气,4月中国进出口表现双双不及预期,出口继续下降,进口降幅进一步扩大。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出口数据逊于预期,外需疲软是主因。由于美国等贸易伙伴增长放缓,主要出口市场均表现不佳。这亦与近日亚洲各国贸易数据表现不佳一致。

  进出口表现不及预期

  海关总署5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96万亿元,同比下降10.9%。其中,出口1.08万亿元,同比下降6.2%,降幅较3月收窄8.4个百分点;进口8739亿元,同比下降16.1%,降幅较3月扩大3.8个百分点;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102.1亿元,扩大85.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