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宏观数据 > 正文
宏观数据

4月CPI同比增速微升 环比继续为负

2015年05月09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去年同月基数较低影响,部分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从环比看,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受,食品价格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较低基数影响,4月CPI同比增速有所回升,但是环比增速仍然为负,降幅收窄。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6%。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认为,从环比看,4月CPI略有下降,主要是受鲜活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

  春夏相交,气温回升,鲜果和鲜菜大量上市,价格分别比3月下降3.5%和3.2%;蛋、水产品和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分别下降5.6%、1.1%和0.8%。上述五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30个百分点,超过了CPI环比总降幅。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