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暂停操作 隔夜利率跌至五年低位

2015年05月05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连续五期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当局或有意维持当前流动性充裕局面,短端资金宽松将会传导至长端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市场资金面延续充裕格局,市场利率继续保持在历史低位,在此情况下央行并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显示出当局维护此前宽松货币环境的态度。

  5月5日,央行连续第五期在公开市场操作中缺席,由于本周无正、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因此公开市场既无净投放,也无净回笼。

  此前超预期降准、释放超万亿资金的影响依然在发酵,货币市场利率连续下滑。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从3月底开始一路下滑,4月降准之后下滑速度明显加快,5月5日,隔夜Shibor降至1.564%,创出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