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工业增速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2015年04月28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需求增长动力不足、企业利润持续下降、去产能化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制造业投资增速明显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王黎明表示,工业经济的基础仍较稳固,但工业增速仍在放缓,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仍需要付出艰巨努力。

  4月28日,在例行发布会上,王黎明说,一季度工业生产的增速在放缓,部分地区、行业和企业下行压力加大。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增速是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的。包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一些原材料制造行业,部分产能严重过剩,导致了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从区域看,东北、西部地区一些传统工业产业结构偏重的省市,生产增速回落较大,企业层面生产经营困难很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