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3月出口同比增速降至13.4%

2015年04月12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出口增速将回归正常,同时全球增长相对疲软可能令出口增速承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进出口数据将于明日(4月13日)公布。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对3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3.4%,比2月大幅回落;对3月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3%,降幅比2月收窄。

  其中,对出口增速的最高预测值为26%,最低值为0,中位数为10%;对进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1.3%,最低值为-17%,中位数为-13%。

  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认为,中国年初的贸易数据通常会因为春节效应而受到严重干扰,预计3月出口增速将回归正常。此外,全球增长相对疲软可能令出口增速承压。就进口而言,上游价格企稳和国内政策放松可能起到些许支撑作用,但其效果可能要滞后一段时间才能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