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虎城: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不成立

2015年03月22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有重点地放开服务业,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减少已经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制造业和基础设施等相关领域对外资的限制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3月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表示,中国投资环境恶化、外资对中国失去信心撤离的说法并不符合实际,中国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对外开放。外资在中国大有作为。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为重要的中外政商届人士交流平台。高虎城在论坛上详解了中国当前的外商政策方向。

  他首先强调,外资依然看好中国、选择中国,投资中国的潮流并没有改变。2014年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下降8%的情况下,中国利用外资逆势增长了1.7%,利用外资的规模也首次成为全球第一位。他称,在新常态背景下,中国政府积极利用外资政策并没有改变,“如果说有变,也是变得更加积极开放。”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