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立群:亚投行不是颠覆者

2015年03月22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更多国家的参与,中国将会单方面稀释自己的股份。即使在初期一股独大时,中国也将遵守国际通行准则,不会以老大自居,尽量以达成一致的方式决策,而不是靠投票权决定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3月22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在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对世界银行、亚行是补充,而不是替代;是对现有国际金融秩序的完善和推进,而不是颠覆。

  金立群在发言中称,随着更多国家的参与,中国将会单方面稀释自己的股份,即便在初期,作为一个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将遵守国际通行准则,不会以老大自居,而是平等待人,有事好商量,尽量以达成一致的方式决策,而不是靠投票权决定。亚投行在从事基础设施投资中,将会十分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会重视搬迁居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