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投资到位资金罕见个位数增长 稳增长不易

2015年03月11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国内贷款接近零增长,资金来源成投资难题;销售数据疲弱,房地产投资前景不确定;制造业投资保持弱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前两月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增速如预期回落,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增速甚至好于预期,但是投资资金来源受限等拖累因素已然显现,保七压力不减。

  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13.9%,是14年以来的最低。

  季调后的环比增速也低于常态,1月增长1.05%,2月增长1.03%,这两个月的环比增速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去年1月、2月环比增速分别为1.49%、1.42%。

  从投资的三大主力看,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