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大幅上调人民币中间价105基点

2015年02月06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美元阶段性回调,人民币贬值压力也会有所减轻,人民币年内可能将维持双向区间宽幅波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美元回调的驱使下,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升值,市场的升值情绪也被引领。

  2月6日,中国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1261,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即人民币兑美元升值)105个基点,为两周来最高值;较上一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价高2.06%。

  在此带动下,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升值。同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大涨0.24%,随后虽有所回落,但截至下午4点,涨幅依然在0.14%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